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吴君如:我今年52岁,还想重新出发

2017-12-28 07:5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导演处女作《妖铃铃》举行首映礼,电影圈“半壁江山”现身力挺

由陈可辛监制、吴君如执导的贺岁喜剧《妖铃铃》最近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首映礼。除了相关主创之外,演员黄晓明、谢霆锋、高圆圆、大鹏、海清、马苏、杜江、董子健、孙怡、贾玲、郭京飞、祖峰、刘天池、谭卓以及导演许诚毅、张一白都到场观影支持,简直可以说集齐了娱乐圈的“半壁江山”,显现了陈可辛、吴君如夫妇俩的强大人脉。首次当导演的吴君如更是泪洒现场,表示虽然自己已经52岁了,但仍然想“重新出发”。

“在我们印象里,你只是周星驰的配角,是《家有喜事》的陈大嫂,在《爱君如梦》里和刘德华跳舞,其实我们内地观众对你都不熟悉。”尽管从影30多年,演的大部分都是喜剧,但在首映礼当晚,吴君如却是“哭比笑多”,几度落泪。她说,上面这句评价非常触动自己的内心,回想多年喜剧生涯,其实还有很多未能合作过的好演员和好导演,而这也是她想要转型执导《妖铃铃》的一个原因。“我今年52岁了。今天我还跟可辛说,我还是要重新出发,要让观众看到吴君如是一个喜剧演员,是能演戏的。如果吴君如不退休的话,往后二十年、三十年还要演下去,因为我太热爱演戏,太热爱喜剧了。”

谈到自己的这部新作,吴君如更称陈可辛曾不停打击自己不接地气:“陈可辛说‘你停留在人家心目中是港片明星的印象’,我就不服气,每天都在想一定要拍一部和内地演员合作的喜剧。”她动情地说,周星驰的电影上映的时候,很多人说内地观众欠周星驰一张电影票,“但是我跟自己说,你们不欠吴君如一张电影票,而是我欠自己一个吴君如。”

虽然屡屡被吴君如“吐槽”,但实际上作为监制的陈可辛一直在行动上给了她最大的支持。当谈到这次监制夫人的电影有何感触,陈可辛说:“她为这部电影付出了很多心血,她是一个特别不喜欢表达的人,为这部电影跑路演的这十几天,她已经讲完了这一辈子的话了。”

今年贺岁档喜剧类型一直缺席,《妖铃铃》的出现,某种程度上填补了这一空白。影片讲述吴君如饰演的驱鬼师“妖铃铃”受邀帮助一栋待拆迁老楼的住户们,对抗无良地产商的爆笑故事。现场观影后,一些明星嘉宾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黄晓明特地表示要为恩师陈可辛捧场,并与吴君如逗趣互动:“我是看着她的戏长大的。”对于看完《妖铃铃》的感受,他称:“电影特别好玩儿,从来没有看过国产电影里的丧尸做得这么逼真。”据悉,影片将于12月29日公映。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聂宽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