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汇文金帆合唱团庆祝30岁

2017-12-27 08:0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汇文金帆合唱团庆祝30岁

一曲《爱的奉献》拉开了北京汇文中学金帆合唱团新年音乐会的帷幕,正值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30年之际,汇文金帆合唱团用他们美妙的歌声与老师、同学、家长一起欢庆新的一年。

这场新年音乐会由《爱的奉献》《总有一天》《我爱你中国》《尾声》四个篇章组成。在第一篇章中,高中金帆合唱团演唱了混声合唱《爱的奉献》《生死不离》和《Kelele. Kuimba. Ngoma》三首中外歌曲;随后初中梯队合唱团登台演唱了《渔歌子》《飞越彩虹》《希望之光》三首中外歌曲;在第二篇章中,两首独唱曲颇显金帆合唱团的个人实力,穆灿的女生独唱《七月的草原》展示出她漂亮声线、令人眼花缭乱的花腔技巧和稳定的高音。随后合唱团又演唱了《我在乎你》《乡间小路》《欢乐的那达慕》《枫桥夜泊》等。最后,北京汇文中学教师代表及金帆合唱团一起演唱了以勃拉姆斯《学院节日序曲》主题创作的《北京汇文中学校歌》。

北京汇文中学高中合唱团2003年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审核批准成为北京市学生金帆合唱团。现合唱团规模为:高中金帆合唱团69人,初中梯队合唱团71人,所有团员均选拔自本校学生。在国际交流方面,合唱团先后赴西班牙、美国、俄罗斯、日本、丹麦等国参加国际比赛和文化交流活动。国内方面,合唱团在国家大剧院、中山音乐堂、北京奥运会青年营等地留下过美妙歌声。此外,合唱团还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赈灾义演、中央电视台“百年歌声”栏目等节目的录制。合唱团先后三次在北京市第一届、第二届音乐教师合唱指挥大师班、奥地利国家歌剧院采恩教授合唱指挥大师班中担任示范演唱。在北京市学生艺术节合唱展演中,合唱团曾多次获得一等奖、金奖。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李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