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戏剧让生活更美好 东城区戏剧普及成果展演启动
2017-12-26 09:40 千龙网

 12月25日,“纪念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戏剧东城10周年——2017东城区戏剧普及成果展演”在菊隐剧场正式启动。图为启动仪式。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千龙网北京12月26日讯 (记者 王焕)为广大戏剧爱好者搭建戏剧学习、创作和表演的舞台,东城区文化委员会连续两年开展戏剧普及工作,在专业剧团的帮助下,戏剧爱好者们排演了大量的优秀戏剧。

12月25日,“纪念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戏剧东城10周年——2017东城区戏剧普及成果展演”在菊隐剧场正式启动。

本次戏剧普及成果展演持续五天,共有25部话剧作品进行展演,现场由戏剧专家评委对作品进行逐一点评打分,最终评选出本次展演的一、二、三等奖。同时,还将通过“戏剧东城”微信公众平台投票结果选出网络人气奖。

 12月25日,“纪念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戏剧东城10周年——2017东城区戏剧普及成果展演”在菊隐剧场正式启动。图为《社区幸福驿站》剧照。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东城区文化委员会连续两年以“一帮一”结对子的方式推进戏剧普及,在八个驻区戏剧院团的帮助下,来自各行各业、各个年龄段热爱戏剧的东城居民都感受到舞台和戏剧带来的快乐与滋养。今年,参与展演的25部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各异,既有取材身边故事的原创剧目,也有对经典作品的全新演绎。25日,包括《社区幸福驿站》《石榴树下》在内的五部作品率先跟观众见面,在舞台上,戏剧爱好者们献上了最诚挚地表演,来自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以及中央戏剧学院的评委们也给出了专业的点评。

2017年恰逢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戏剧东城建设10周年,东城区人民政府以此为契机,与中国话剧协会和北京文化局共同主办了“纪念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戏剧东城1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其中戏剧普及活动便是内容之一。此外,东城戏剧不仅自创自演走出去,还注重请进来,吸收百家之长兼容并蓄地发展戏剧,自11月中旬起,共邀请了全国话剧院团18部戏36场话剧来东城演出,让广大市民感受到了“戏剧东城”的魅力。

责任编辑:纪敬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