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东城戏剧普及成果展演启幕

2017-12-26 07:5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东城戏剧普及成果展演启幕

12月25日,由东城区文化委、北京人艺演出中心主办的“纪念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戏剧东城10周年——2017东城区戏剧普及成果展演”在菊隐剧场正式启动。25日起将有25部由专业戏剧院团辅导东城区各委、办、局、街道、学校共同创作的话剧逐一登台展演。

今年恰逢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戏剧东城”建设10周年,东城区以此为契机,与中国话剧协会和市文化局共同推出“纪念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戏剧东城1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此次戏剧普及成果展演便是其组成板块。据了解,在8个驻区戏剧院团的帮助下,东城区干部群众共创作出25部内容丰富、风格各异的舞台作品,既有取材身边故事的原创剧目,又有对经典作品的全新演绎。比如,北新桥街道带来的《簋街就在北新桥》,就以多个人情冷暖故事串联出“簋街”饮食一条街的历史变迁;而建国门街道金宝街北戏剧公社则创作出“《茶馆》第三幕”,由社区退休戏剧爱好者向北京人艺的经典致敬。

据了解,参演演员既有七八十岁的老人,也有刚上小学的孩童,他们用朴实的表演展现对戏剧的热爱。活动中,戏剧专家评委将对作品逐一点评打分,并通过“戏剧东城”微信公众平台投票选出网络人气奖。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陈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