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董勇走进国戏附中“谈艺说戏话北京”

2017-12-24 12:1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董勇 走进国戏附中“谈艺说戏话北京”

记者 和璐璐

昨天下午,著名演员董勇、青年京剧领军演员方旭回到他们的母校中国戏曲学院附属中等戏曲学校排练厅,和200多名来自北京各地的学生观摩了一堂特殊的戏曲公开课。从这里毕业的著名演员袁泉也发来视频鼓励孩子们好好练功,这是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北京青年报主办的“谈艺说戏话北京”北京戏曲文化分享会第三期“小娃娃,唱大戏”活动。

董勇是中国戏曲学院附属中等戏曲学校1978班的武生,方旭是1995班的,他们分别现场点评了在校生的基本功展示,董勇说:“如果我没有学过戏曲武生,我就演不了《重案六组》里面的警察,人家追歹徒都是后面跑着,我能从二楼直接跳下去拦住。小时候练功特别苦,但现在演影视剧我就觉得得心应手,可是演影视剧的打死也上不了戏曲舞台。更重要的是,学戏更是学做人,每出传统戏曲里都是做人的信仰和品格。”方旭也回忆了学戏的艰苦:“我在这里是真正的坐科八年,我觉得那些难度高的武功课翻跟头还算容易,有老师保护着,最怕的是压腿这些基本功,真是很疼很疼,当年觉得老师特别变态,但现在站在舞台上,一看就会知道哪个演员基本功过硬,底子好,是不是国戏附中毕业的,所以特别感谢老师。”

活动现场,袁泉发来的视频中说:“很想念母校,因为我在附中从11岁到18岁,度过了7年最美好的时光,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希望老师们身体健康,同学们快乐成长。”现场参与互动的小朋友也戴上京剧髯口,穿上京剧服装,近距离地和附中同学老师们进行交流学习,感受传统京剧魅力。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作者:和璐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