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十周年公众开放日 七千市民走进大剧院

2017-12-23 08:3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建院十周年公众开放日艺术节 七千市民走进大剧院

昨天(12月22日)是国家大剧院建院十周年的正日子,在这座长安街边的“水上明珠”中,公众开放日艺术节的艺术狂欢持续全天。从上午9点到下午4点半,70余场演出与艺术活动在大剧院的各个角落上演,7000余名市民先后走进剧院同享艺术盛宴。

早上8点半左右,国家大剧院北门外就已排起长队,市民们纷纷前来共赴艺术的节日。9点整,“正月阳雀飞上崖,三月桃花心中开”的歌声响起,歌剧院古朴的大铜门缓缓打开,正式拉开了这一整天的演出帷幕。在随后的时间里,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等各个剧场中,咖啡厅前、玻璃幕墙下、巨型的“阿依达”大船边,大剧院的每一个角落都有演出与观众不期而遇。指挥家谭利华率北京交响乐团,在音乐厅中奏响轻快的音乐;主持人白岩松在新闻发布厅,与观众畅聊他的歌剧情怀;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做客艺术资料中心,指点大剧院戏剧演员队的表演片段。

直到下午4点半,国家大剧院还充满了欢声笑语。据统计,今年国家大剧院的公众开放日共接待观众7000余人,依旧实行“免费不免票”,所有观众需凭票入场。

昨晚的音乐厅中,还有一场吸引了30位知名音乐家的音乐会温情上演。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大提琴演奏家王健、指挥家陈佐湟、吕嘉,歌唱家戴玉强、阎维文、廖昌永等纷纷登台,用18部中外音乐作品回顾大剧院的十年历程。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韩轩 徐珮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