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最北京”实体书店授牌仪式举行 城市书屋点燃阅读之光
2017-12-22 10:2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22日讯(记者 王焕)实体书店不仅是一个城市的文化地标,同时也是文化信息的传播主阵地。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北京阅读季阅读盛典颁奖活动上,揭晓了十家“最北京”实体书店和三家年度致敬书店。12月21日,“最北京”实体书店授牌仪式暨北京实体书店发展情况调研举行。

今年8月, “最北京”实体书店评选启动。经严格的审定程序,最终从61家报名书店中评选出十家“最古都、最红色、最京味、最创新”实体书店,分别是甲骨文▪悦读空间、中国书店琉璃厂店、三联韬奋书店、雨枫书馆(万科店)、北京外研书店、涵芬楼书店、中国新闻书店、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模范书局、中信书店(侨福芳草地店),同时评选出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三家“年度致敬书店”。 

12月21日,“最北京”实体书店授牌仪式暨北京实体书店发展情况调研举行。图为“最北京”名牌。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12月21日,“最北京”实体书店授牌仪式暨北京实体书店发展情况调研举行。图为北京外研书店。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12月21日,“最北京”实体书店授牌仪式暨北京实体书店发展情况调研举行。图为涵芬楼书店。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21日,北京实体书店调研活动走访了七家书店,分别是北京外研书店、北京市新华书店王府井书店、涵芬楼书店、中信书店(侨福芳草地店)、宸冰书坊、良阅书房、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杨烁在中信书店(侨福芳草地店)授牌仪式致辞中说:“经过几年的努力,阅读空间的建设和利用已经成为北京的一道靓丽风景,为推广阅读、保障阅读活动有效落地打通了渠道。除了众多的公共图书馆在服务体系的覆盖力上大大增强之外,各类特色阅读空间成为北京阅读推广的重要推手。”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走访的七家书店中,有两家城市书屋,宸冰书坊和良阅书房都是运营不到一年的书屋,却已经成为所在区域的文化灯塔。这两家书屋是“朝阳城市书屋”项目的一部分,“朝阳城市书屋”由朝阳区图书馆启动,旨在弥补城市公共阅读空间的不充分、不均衡,探索城市公共文化建设“最后一公里”的新路径。目前,已经建成宸冰书坊馆、798尤伦斯馆、良阅书房馆、东亿产业园馆,投入图书近3万册,书屋均配备数字化阅读设备,并接入北京市公共图书馆“一卡通”服务系统,实现免费借阅,通借通还,同时书屋每周都有文化沙龙、大师公开课、观影会等活动举行。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