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蔡亦青《逃离数学岛》出版

2017-12-22 09:01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小作家“巧克力系列”推出第三部

小作家蔡亦青最新创作的长篇小说《逃离数学岛》近日出版,这是继《一盒巧克力》《奇怪的暑假》之后,蔡亦青的第三部“巧克力系列”长篇小说。

小说的主人公依然是两个顽皮的巧克力奇奇和怪怪以及魔法师瓶盖花种子,他们误入了神秘的数学岛,被怪物公司派出的各种数学怪拦截追杀。在险象迭生中,大家齐心协力破解各种难题,最终成功逃离。

书中的每个数学怪,对应着一个数学知识点。打败怪物的过程,就是解决数学问题的过程。随着故事的发展,小读者在不知不觉中,就能掌握了这些知识点。

蔡亦青在书中塑造了众多好玩有趣的数学怪,还推出了巧克力女皇,这在“巧克力系列”中是个全新的人物,身份颇为神秘。还有奇奇在路上捡到的小数学怪,后来被奇奇收养,在逃离数学岛后,还把小怪物带在身边,为下一部作品埋下了伏笔。

11岁的蔡亦青目前是北京市中关村第一小学六年级学生,她9岁时出版长篇小说《一盒巧克力》,10岁出版第二部长篇小说《奇怪的暑假》。她的作品被冠以“儿童原创文学”,书中处处表达出作者的“儿童立场”,没有枯燥的说教,深受小读者的喜爱。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刘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