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70件藏品展现安格尔巨匠之路

2017-12-22 08:0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70件藏品展现安格尔巨匠之路

北京晨报讯 (记者 张硕)继毕加索、卢梭之后,又一位西方大师于近日“光临”中华世纪坛数字艺术馆,他就是19世纪新古典主义的代表人物安格尔。近日,“安格尔的巨匠之路——来自大师故乡蒙托邦博物馆的收藏”展在中华世纪坛开幕,法国蒙托邦安格尔博物馆携70件有关安格尔的藏品与中国观众见面,生动地展现了这位艺术大师的心路和成就。

“这更像是一次时代的切片,历史的还原。”据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执行馆长冀鹏程介绍,本次展览并非依照艺术家的编年史陈列,而是从“安格尔看自己”、“安格尔看世界”、“世界看安格尔”三个角度呈现出艺术家的创作历程。其中“安格尔看自己”集合了安格尔的油画、版画、素描及草稿作品,是安格尔对自身观照的综合呈现;“安格尔看世界”集合的是安格尔的收藏以及对安格尔有影响的作品,展现了安格尔的收藏视野与收藏标准;“世界看安格尔”则集合了安格尔的友人描绘安格尔的作品,展现了安格尔周遭对安格尔的印象与表现。除了安格尔本人的作品之外,此次展出的作品还有“法兰西绘画之父”尼古拉斯·普桑等数十位大家或奇幻优雅,或大气恢弘的作品,集中再现了法国十九世纪“唯美的古典主义”的绘画成就。冀鹏程表示:“希望能为中国的观众带来一次与古典重新对话的契机,由此反思我们与传统之间的关系,用艺术向古典致敬。”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1月16日,之后还将前往天津美术馆和浙江美术馆展出。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