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683部原创微视频共述“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
2017-12-20 09:06 千龙网

12月19日,“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7微视频(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推优盛典在河北蔚县举办。图为歌伴舞《冬奥有我》。千龙网记者张嘉玉摄

千龙网北京12月20日讯(记者 张嘉玉)12月19日,“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7微视频(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推优盛典在河北蔚县举办。683部原创微视频共同讲述“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其中,《声心》《蔚州年》获得最佳影片,冬奥首钢专题片《浴火重生》获组委会特别奖。

本次评选中,冬奥首钢专题片《浴火重生》获组委会特别奖。影片紧扣冬奥主题,首钢曾经是北京的工业区,为首都的发展提供巨大产能。随着奥运会的申办和筹备,首钢逐渐减产并于2011年正式停产。熄灭了炉火的北京首钢也因着奥运而焕发了新生。冬奥会比赛项目单板大跳台落户首钢园区,部分冬奥训练场馆也在首钢建设,实现工业遗址的华丽转身。

12月19日,“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7微视频(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推优盛典在河北蔚县举办。图为现场颁奖。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在颁奖现场,《声心》《蔚州年》获得最佳影片。由黄莺导演的《声心》获得最佳导演奖,徐晓陆编剧《左声道》夺得最佳编剧奖,《青青子衿》斩获最佳摄影奖,《大美蔚州诗画草沟堡》获得最佳美术奖,《左声道》男主演赵廷义获得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空缺。冬奥首钢专题片《浴火重生》获组委会特别奖。现场还公布4项主题单元奖,《老妈妈的年夜饭》获“京津冀”地方文化主题奖,《中国梦·冬奥情·冠军路》获“冬奥情”文化主题奖,《0041》获“大学生创作”主题奖,《蔚州年》获“蔚县美”文化主题奖。

《声心》在颁奖现场斩获最佳导演奖、最佳影片两项奖项。影片副导演梁达伟说:“我们很庆幸能够通过这样一部影片为盲人体会电影的魅力、倾听到电影的台词献上了一份力量。无论是盲人,还是运动员,他们都有一种锲而不舍、勇往直前的精神。”

12月19日,“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7微视频(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推优盛典在河北蔚县举办。图为女高音歌唱家演唱《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千龙网记者张嘉玉摄

本次活动于4月26日在京启动,截止11月8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各类专业组织、院校、社会组织申报的作品683部。来自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133部,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215部,河北电影艺术家协会32部,天津微电影协会42部,中国传媒大学67部,北京电影学院81部,北京体育大学45部,邯郸微电影协会59部,蔚县影视协会9部。

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程惠民说,2017微视频(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敏锐、丰富、饱满的镜头聚焦京津冀地理地貌、经济发展及民俗民风,极力推出了一批讴歌祖国、礼赞英雄、分享奥运梦、传承传播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文明的精品力作。

据悉,此次推优的获奖影片,还将通过蔚县本地电视台、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等进行展播,并推荐到各类相关活动,为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加油助威。

12月19日,“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7微视频(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推优盛典在河北蔚县举办。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记者张嘉玉摄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