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大江大河》书写改革开放40年 王凯领衔主演

2017-12-20 09:0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王凯领衔 讲述小人物的奋斗拼搏

由侯鸿亮担任制片人、孔笙执导的电视剧《大江大河》即将于2018年2月正式开机。在日前上海举行的发布会上,包括主演王凯、杨烁和董子健在内的一众主创集齐亮相。

《大江大河》原著《大江东去》,是作家阿耐创作的以经济改革为主线、表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和社会生活变迁历史的长篇小说。男主人公宋运辉(王凯饰)把握住了1978年恢复高考的机会,成为一名国企技术人员,在变革的浪潮中一步步进阶,但同时也有了新的苦恼和迷茫……“我曾经说过要感谢这十年的我,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都坚持过来了,没有放弃,这句话很适合放在宋运辉身上。”在王凯看来,宋运辉的精神气质和他非常相似,这是这部戏最吸引他的地方。“宋运辉虽然是小人物,经历过迷茫、痛苦和挣扎,但他不妥协于现实,一直在坚持,所以才能成为改革潮流中的引领者。”

《大江大河》对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做了完善与细致的反映。制片人侯鸿亮现场感慨,能够拍摄这段历史是自己的荣幸,“改革开放四十年,对我们国家、对我们的民族甚至是对每个人都是特别重要的事情。我们之前拍过一些类似的戏,但这四十年的故事其实真不是一部电视剧就能够涵盖的,可能需要更多的故事来讲述这段历史,所以我觉得能拍摄这段历史是我的幸运”。据了解,该剧将于2018年底至2019年初登陆东方卫视。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冯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