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9亿元的齐白石作品 能与30亿的达芬奇作品相比吗?

2017-12-20 08: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9亿元的齐白石作品,能与30亿的达芬奇作品相比吗?

日前,齐白石作品《山水十二条屏》拍出9.315亿元人民币,成为目前最贵的中国艺术品。这也引发媒体关注。同时,有文章将这件“最贵的中国艺术品”与最近达·芬奇的“最贵的西方艺术品”进行比较。

资料图:秋拍前,齐白石作品《山水十二条屏》在北京展出。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 摄

就在大约一个月前,文艺复兴大师达·芬奇的一幅画作在纽约佳士得拍卖行拍卖。最终,这幅画以4.503亿美元的价格成交,约合29.86亿元人民币,创下艺术品拍卖的“最昂贵”纪录。

对此,中国拍卖协会副秘书长欧树英坦言,有诸多因素可以影响艺术品价格。“包括作品的艺术性、市场认可度等等。另外作品的衍生信息也决定其潜在的价格,艺术品的交易记录、知名度会对价格产生影响。还有是可遇不可求的因素,比如遇到对的买家,价格就能上去。同时像税收、民族、社会评论、宗教等因素可能都会对艺术品价格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她指出,中西方艺术品的不同价格“是在两个不同文化体系之下的价格呈现”。“我们不能说西方价格体系和中国的艺术品价格体系哪个更好。但它们确实都遵循一定的客观规律,这些规律是客观存在的。”

“达·芬奇的《救世主》拍出多少亿和齐白石的《山水十二条屏》拍出多少亿,都是在现有的社会背景基础之上产生的,它们各有各的特点。”欧树英说。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宋宇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