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舞蹈影像展”在京展出

2017-12-20 08:1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中国舞蹈影像展”在京展出

近日,“首届中国舞蹈影像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 “首届中国舞蹈影像展”共征集到稿件二百余件,经过专家学者的推选,共入选十二部舞蹈影像作品,并按照参评作品的主题内容、表现手法、风格样式、信息传达等方式分为“舞蹈宣传片”“舞蹈广告片”“舞蹈艺术片”“舞蹈故事片”四个单元。

参展作品在主题内容、表现手法、风格样式上彰显出各自别致的创作思路与艺术思维,熟练的镜头语言与后期技术既成全了舞蹈艺术的突破与发展,也呈现出当下艺术家的思考与态度。其中,舞蹈宣传片《长征·九死一生》将拍摄环境锁定在剧场舞台上,用每一幕的主题去贯连,用丰富的道具去渲染画面,形成强烈的艺术叠加,融生出更具层次的舞蹈美感与艺术张力;《二十四节气》更着眼于突出舞蹈时空力的变化,幻化出“二十四节气”不同的审美意象。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