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如梦之梦》戏外故事也“如梦”

2017-12-20 08:0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如梦之梦》戏外故事也“如梦”

因为长达八小时的观剧时间,因为一众明星的加盟,也因为一分钟就售罄的票房,赖声川执导的话剧《如梦之梦》被称为“剧王”。12月21日至25日,该剧又将在北京保利剧院开始新一轮的演出,出品方“央华文化”12月19日特意邀五年一同走过的演员和观众为这个“梦”庆生,其中既有九十高龄的卢燕,也有十几岁的年轻观众。

《如梦之梦》2013年由央华戏剧制作并于北京首演,八小时的时长曾让很多人认为这部戏不过是昙花一现。然而令人意外的是,过去四年中,《如梦之梦》的足迹遍布北京、上海、深圳、台北等一线城市。今年北京站《如梦之梦》,开票一分钟内即被抢购一空。

庆生活动在一次非常有意境和别开生面的表演中展开。整个表演过程由所有演员、制作团队主要成员,彼此之间即兴地、静默式地相互注目,在注目和静默的表演中传递五年来的人生情感和戏剧意境。整个表演奇妙而生动,在《走进你的梦》的音乐中呈现出一片非常唯美而深沉的意境。随后,25名观众代表也融入表演仪式,并分享了他们与《如梦之梦》的故事。这些观众都是这部戏的铁杆粉丝,有的人连看五年北京场演出,通过这部戏去体悟人生;有一位在殡仪馆工作的观众,每年都会从山西赶到不同的城市去追“梦”,并将这部戏给予自己的启发转化到自己的工作中;有一位观众因为身体有缺陷,一直很自卑,但在看了《如梦之梦》后寻找到勇气,明白做好自己最重要,甚至敢于站到话筒前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经历;还有两位观众,则是在看剧的过程中认识,后又结为夫妻,他们婚礼的主题就是“如梦之梦”……

听到这些观众的分享,导演赖声川颇为感慨:“我们做创作的人,尤其是我,在创作过程中并不会想这个戏给什么人看,带给他们什么感觉,我只希望把我的作品当作一个礼物送给每个观众,没想到会令他们有这么多收获。”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