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京津冀画家首博展“印象昌平”

2017-12-20 07:5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津冀画家首博展“印象昌平”

昌平是本市唯一和长城文化带、大运河文化带和西山永定河文化带都有关联的区,面对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艺术家们都有着何种印象?日前,由昌平区文委、昌平区文联主办的“印象昌平——2017京津冀绘画邀请展”亮相首都博物馆,带来京津冀三地画家围绕“昌平”元素创作的近百幅画作。

今年昌平区在京津冀地区范围内广邀画家,开展大型国画征集、写生以及作品展活动。本次展览主题分为“人物类”与“景物类”两大类别。其中,“人物类”作品通过对人物各种状态的刻画描写,体现昌平区的风土人情、非遗民俗和历史文化;“景物类”作品通过勾画昌平区具有标志性的自然景观、历史遗迹和城市面貌,记录区域发展的足迹。此外,还有部分实地写生作品,由艺术家制定采风路线、写生主体则围绕昌平区百姓的人文生活。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陈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