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保利剧院接手天津大剧院

2017-12-19 08:44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保利剧院接手天津大剧院

天津大剧院运营团队日前正式宣布“易主”,北京保利剧院正式接手,并开始了这里第二个运营周期的工作。北京保利剧院也在17日正式宣布,“天津大剧院2018演出季”正式启动,音乐、戏曲、舞蹈、戏剧四个门类的演出将在明年相继上演。因诸如维也纳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等知名乐团选择只演“津门”不来北京,这些大戏也让北京乐迷艳羡不已。

据了解,此次演出季分为“落音缤纷”“曲韵悠长”“舞彩绘影”“戏琢时光”四个板块,对应音乐、戏曲、舞蹈、戏剧四个艺术门类。发布会现场,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张树荣、京剧导演高云霄以及主持人管军、梁洪作为“荐艺人”,请出了指挥大师汤沐海、胡琴演奏家宋飞、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舞蹈家王亚彬等相关领域知名的艺术家,通过艺术对话形式,推荐明年即将在天津大剧院上演的重点剧目。

“新一年的音乐演出相当精彩,一些世界名团演出甚至只在天津而不在北京演。”张树荣如此评价“天津大剧院2018演出季”。汤沐海和宋飞两位艺术家以“役彩纷呈”为线索推荐了音乐板块节目。据介绍,世界著名的维也纳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圣彼得堡爱乐乐团,意大利威尔第歌剧院《纳布科》《奥赛罗》等将相继亮相天津大剧院的舞台。民乐演奏家宋飞、吴玉霞、章红艳、王中山、张维良将各展所长,举办二胡、琵琶、古筝、竹笛专场音乐会。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则推荐了戏曲板块的节目。据推荐,农历新年,京津名角贺岁将带来全明星版《龙凤呈祥》,郭宝昌携手北京京剧院带来全新巨制京剧《大宅门》。京评双演《秦香莲》、京梆双演《红鬃烈马》,用“两下锅”这一舞台上难得一见的表现形式,带给天津戏迷视听享受。舞蹈家王亚彬以推荐人的身份向舞迷介绍了舞蹈板块的节目。据推荐,除了杨丽萍带来舞剧《孔雀之冬》、王亚彬带来舞剧《青衣》等国内舞蹈艺术精品外,意大利米兰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还将带来《吉赛尔》、《堂·吉诃德》、《天鹅湖》等世界顶尖芭蕾艺术。

戏剧制作人王可然则推荐了精彩的戏剧板块。据介绍,2018年天津大剧院将上演张国立、张铁林、王刚主演的《断金》,黄磊、何炅主演的《暗恋桃花源》,林兆华导演的《三姐妹 等待戈多》,赖声川、丁乃筝导演的《圆环物语》、《宝岛一村》,天津人艺的《雷雨》等众多国内经典戏剧。此外诺贝尔奖作家帕慕克原著改编的法国话剧《雪》等国际精品大戏,也将隆重登场。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学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