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故宫紫禁书院落户十三陵门户区

2017-12-19 08:1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故宫紫禁书院落户十三陵门户区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琳)昨天(18日),故宫博物院与昌平区人民政府在故宫宝蕴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故宫博物院将在昌平区明十三陵门户区设立故宫文创产业园和紫禁书院,并开展明代藏品展览合作。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将共同为弘扬明文化遗产、传承明文化精髓等展开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故宫博物院将在昌平区明十三陵门户区设立故宫文创产业园,通过学术交流、衍生品研发和销售等方式,集聚一批有活力的文化创意企业,使故宫丰富的文化瑰宝以更加丰富多彩、生动鲜活的方式得以传播。同时还将设立紫禁书院,依托故宫丰富的文化资源及学术力量,带动文化发展,打造文化品牌,汇聚文化资源,推动文化消费与发展共赢。

此外,故宫博物院将自身收藏的明代藏品,如瓷器、家具、字画等,在明十三陵门户区的专业博物馆内举办常年展或短期性的特展。昌平区人民政府将协调相关方面建设符合文物展览安防条件的国际一流专业博物馆,并在产业政策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明代藏品展览品牌。

近年来,故宫博物院不断探索文化创意的创新方式,拉近博物馆与公众的距离,让人们不论在紫禁城内,还是紫禁城外,都能感受故宫文化的多元魅力,大力推动博物馆文化创意事业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进一步实现“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活起来”的国家文化事业发展愿景。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