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西山烟雨》演绎清末平民知识分子史诗

2017-12-19 07:5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西山烟雨》演绎清末平民知识分子史诗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反映清末乱世风云的年代大戏《西山烟雨》将于2018年1月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上演。该剧由著名编剧李宝群编剧,导演顾威,主演尹伟、孙星、兰法庆等人皆来自北京人艺。

全剧以庚子之乱为背景,围绕北京西郊一群平民知识分子展开,讲述他们在1900年满目疮痍的历史环境下于辛酸悲苦中而不敢忘国的生活。对于这部年代大戏,导演顾威力求传递出中华民族的血脉在民间。在每个爱国的普通人心中,无论遭受怎样的劫难,精神不会断绝,薪火世代传续。据悉,此次服、化、道的设计都经认真考据,尽力还原清末的审美,甚至行礼跪拜的姿势都做到丝丝入扣。全剧以鼓书艺人的说唱串联,舞台以巨幅泼墨山水装点,营造出历史感与乡村文化气息。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郭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