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木偶剧院开年大戏首次聚焦自闭症儿童
2017-12-18 16:04 千龙网

千龙网12月18日讯 中国木偶剧院新年开年大戏——木偶剧《让心飞翔—小铃铛与匹诺曹》将于2018年元月1日登上舞台。该剧用生动的故事,刻画了单纯可爱的童趣世界,告诉孩子友善待人的道理。

中国木偶剧院新年开年大戏——木偶剧《让心飞翔—小铃铛与匹诺曹》将于2018年元月1日登上舞台。图为木偶剧《让心飞翔—小铃铛与匹诺曹》宣传海报。主办方供图

首次聚焦自闭症儿童

一直以来,儿童剧都以情节简单、通俗易懂的童话故事为主,这部剧在故事题材上独树一帜,将自闭症儿童的社会问题与童话故事巧妙融合。剧中,原本活泼开朗的匹诺曹因为学习压力变得自闭,不想和任何人交流,越来越不快乐,通过小铃铛和中国同学们热情帮助,匹诺曹重新找回了快乐。创作者们希望观众能从故事中学到帮助弱势群体的道理,让他们的心回归充满爱的世界。

表演“大咖”参与创排

除了原创剧本,该剧创排阵容也十分强大。据悉,该剧由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国家一级导演石学海总监制,中国木偶剧院艺术总监、木偶表演艺术家王磊执导,这部剧的主创团队也是中国木偶剧院国家级演员,几乎所有的木偶表演“大咖”都参与了该剧的创排。

舞美创新丰富视觉效果

舞台剧想要成功,舞美效果是制胜因素之一。在舞台创作方面,此次舞美设计创新,运用了阶梯式挡板,给观众立体的视觉体验,在增加具有美感的艺术效果的同时,为表演的发挥创造了更多的可能性。全剧多种木偶表现形式相结合,具有丰富的视觉效果。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大胆采用几米高的大型铁支木偶,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责任编辑:孙梦圆(QZ000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