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华辰影像 “洋镜头”中的老北京

2017-12-15 08:2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华辰影像 “洋镜头”中的老北京

北京华辰2017年秋拍卖将于明后两天在北京伯豪瑞廷酒店举槌,此次秋拍,华辰将呈现中国书画、中国瓷器玉器工艺品、现当代艺术、影像和珍贵茅台酒五大门类多个专场、专题。其中,由赫达·莫里逊拍摄的盒装定制版北京风情照片和安塞尔·亚当斯的《月亮和半圆山》等堪称此次影像专场的亮点。

作为华辰拍卖的品牌专场,此次的华辰影像共有300件藏品,包括清末蛋白、民国名人、红色经典、当代纪实、名家名作、电影胶片、摄影书等收藏板块以及庚子、长江、手工书等特色专题。其中赫达·莫里逊拍摄的盒装定制版北京风情照片含有北京风景建筑题材银盐原版照片12张,内容包括天坛、紫禁城、北海、中南海等,为莫里逊于1938年到1946年间在北京拍摄。每幅照片均以原装卡纸精装,每幅照片卡纸右下方都带有她的签名。据其丈夫莫里逊回忆,这些影集内容因顾客喜好而不尽相同,为赫达在自己家中的小暗房里手工制作,线装,并附有她的手写内容清单和签名,可以说每本都是“单独定制”。

谈到近些年影像收藏的市场情况,北京华辰拍卖常务副总李欣表示,“从2010年开始,中国艺术品市场的各个门类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萎缩,但唯独摄影市场逆势上扬,市场规模以快速平稳的势头递增,传递出积极的市场信号。”北京华辰影像部车亮也建议,刚刚入行的藏家最好从名家名作入手,尽量挑选著名摄影师的代表作。“比如此次我们影像专场中的安塞尔·亚当斯的《月亮和半圆山》,不但有摄影师本人签名,而且安塞尔·亚当斯很擅长拍摄月亮,而他一生都在拍约塞米蒂公园,因此这张在约塞米蒂公园拍摄的月亮照片就非常值得入手。”车亮认为,影像收藏的热点并没有中外摄影师之分,“其实国内摄影师的作品目前正处于价格低谷,未来更有市场潜力。”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