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谭利华与观众“共享音乐时光”

2017-12-14 08:0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谭利华与观众“共享音乐时光”

在国家大剧院建院十周年之际,由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策划的一场主题为“Share the Music Time共享音乐时光”的特别音乐会,前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精彩亮相。

著名指挥家谭利华执棒北京交响乐团,为观众带来多首脍炙人口的中外音乐佳作。从小约翰·施特劳斯热情奔放的《蝙蝠》序曲到马斯卡尼静谧隽永的《乡村骑士》幕间曲,音乐家们精湛娴熟的演奏让观众领略了歌剧艺术的独特魅力;带有浓郁民族特色与地域风情的《瑶族舞曲》与《茉莉花》也让大家感受到广袤的中华大地中孕育出的斑斓风情;由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担纲独奏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以及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王冲诠释的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选段“我的爱人,你可听见”更是以情动人,激发观众情感共鸣的同时也彰显了中国当代音乐家们的非凡创造力。

本次音乐会还特别邀请谭利华、王刚、周海宏、吕思清、于丹5位艺术家与知名学者组成“音乐导师”阵容,从个人经历出发阐述自己对音乐的感悟、诉说音乐与生活的故事,并与由古典音乐频道4位音乐编辑担任的“音乐服务生”一道,为现场观众进行曲目导赏与多媒体演示。

在乐团演奏《拉德斯基进行曲》时,台下1500位观众通过“大剧院·古典”手机APP与谭利华执棒北京交响乐团带来的《拉德斯基进行曲》演奏巧妙联动:主持人与“音乐服务生”通过触控屏幕为大家现场展示古典音乐频道的多档优质栏目,让听众在用眼睛去捕捉画面、耳朵去聆听旋律、心灵去感受悸动之外,又增加了移动设备的触碰这一新的感官“维度”,展现了国家大剧院在艺术普及领域的创新实践和突破探索。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伦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