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央歌剧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2017-12-13 15:34 千龙网

2017年12月11日下午,中央歌剧院在小剧场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费斌摄 中央歌剧院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体演职员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总结并指导剧院各项工作,2017年12月11日下午,中央歌剧院在小剧场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院党委书记袁平,副院长刘云志、鞠雄志、杨雄、么红出席会议,剧院全体演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鞠雄志主持。

副院长鞠雄志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会议流程,并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十九大主题,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融入到新时代发展大局中去,立足剧院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艺术家代表王湖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题,就“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文化自信”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和看法。青年演员代表刘怡然、中青年干部代表黄钊、预备党员代表周祥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程晨,分别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他们表示,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创作、演出、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去,努力担当好国家级艺术院团的文化责任。

副院长刘云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号召大家向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学习。

党委书记袁平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剧院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各位代表发言紧密结合实际,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例分析,切中肯綮,对于其他同志具有很强的启发借鉴作用和直接教育意义。这说明,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了初步成果,效果良好。”

袁书记从四个方面阐述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第一,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五年来的成就是举世瞩目的,是全方位和开创性的,对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第二,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历史贡献。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第三,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必须在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系统性和持续性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第四,全力推动剧院各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推动民族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

袁书记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向全体演职员工提出具体要求:第一,深入学习贯彻;第二,领会精神实质;第三,变成自觉行动;第四,勇于开拓创新;第五,不忘初心责任。

袁书记还回顾了剧院2017年工作,他指出,2017年是剧院成果最多的一年,总体形势非常好,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三个珍惜”提出后,已经成为剧院全体人员的共识,希望大家树牢国家级艺术院团主人翁意识,严格遵守制度,自觉维护荣誉争得荣誉,提高修养、调整心态、宽广胸怀,齐心协力做好年底和今后各方面工作。

展望下一步工作时,袁书记强调,2018年,我院艺术生产任务饱满,全体演职员工要不断把学习十九大精神推向深入,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不断把剧院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最后,全体演职员工观看了电影《邹碧华》,结束本次学习大会。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作者:孙玉莹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