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三体》舞台剧十足科技感

2017-12-13 08:1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三体》 舞台剧十足科技感

由大景文化等主办,千万巨资打造的3D多媒体舞台剧《三体》将于12月22、23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进行第三轮的演出,这轮年度收官场在晚场全部售罄的情况下追加了12月23日下午场。

《三体》舞台剧导演刘方祺解说了宇宙闪烁这一场面,舞台上不同大小几何平面板进行呈现,270度范围内的闪烁,整个城市闪烁扭曲直至最后碎裂。戏剧是可以外化的,只是传统的领域内心世界是用对话实现,而在《三体》舞台中则是通过视觉特效实现的。编剧陈楸帆提到在《三体》舞台剧演出不久后,曾收到刘慈欣老师的电话,称应该让拍电影的那部分人去看看。《三体》舞台剧中时空的转换,新科技的应用,视觉的选择,都很好地发挥了舞台剧美学的特性,完整传达了舞台剧的主旨,激发观众想象的同时引发思考。

《三体》在舞台剧制作方面结合3D Mapping、纱幕成像、视听特效、虚拟现实元素、无人机等前沿酷炫黑科技为主的幻觉设计,舞美设计颠覆了传统舞台剧的表述形式,呈现出一个多维而浩渺的“太空”景象,将渺小容纳宏大展现得淋漓尽致;最炫酷的“三日连珠”奇观,则采用了时下大热的无人机进行超维度还原,这是室内剧场首次大胆而惊艳的尝试,标志着国内剧场的技术应用突破了舞台边界,直接延伸到观众席,观众的观感更加刺激。

原作者刘慈欣去年在观看完《三体》舞台剧的时候也表示:“古典的艺术形式表现出来的科幻感和未来感,比电影和电视给人带来的科幻感更强烈,《三体》舞台剧真正表现出了科技的内核。”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和璐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