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网民付费看视频将成常态

2017-12-13 08: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2017年度中国观看体验报告发布

由视频网站爱奇艺和暨南大学生活方式研究院共同发布“2017年度中国观看体验报告”日前在京发布。报告显示,用户平均每天观看视频为2小时左右,花1至3小时观看视频的用户占比达53%,减压和学习成为人们收看网络视频的两大主要原因。

报告显示,用户平均每天观看视频为2小时左右,电影是人们最为关注的视频内容。暨南大学生活方式研究院院长费勇介绍,现在中国人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是“相信机器”。其中,“42%的人想到要看什么东西,会去用那个网络的搜索引擎;37%的人是用了网页的热门消息,人际的传播和影响越来越减少。”在观看动机方面,调查样本中多数人给出的答案是减压,另外一个比例较大的原因则是学习。对此,费勇认为,“这两大原因中可以发现中国人目前的精神状态。”此外,费勇介绍,调查显示,付费观看将成为常态,“只要内容和观看体验好,会被人们接受,这是2018年或者是未来三年,我认为是中国视频网站最重要的点。”

爱奇艺数据研究院院长葛承志发布的一组数据正好验证了这个趋势。“2012年,视频网站75%的收入来自于广告,而去年爱奇艺的广告收入已经开始降到了53.4%,收入开始呈现多元化。”葛承志介绍,多元化的收入来源包括广告、电商、游戏、电影,其中最为重要的是个人付费业务。根据葛承志公布的数据,在爱奇艺的视频用户中,19岁至30岁的人群占比超过一半,31岁到36岁以上人群加在一起的话也超过了三成。中年用户的增加驱动力之一来自于智能终端的普及,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智能电视等。

在不同年龄段的用户喜好也有所不同:18岁以下用户喜欢看游戏、微电影和动漫,包括一些网络大电影作品;对于18岁至24岁年龄段用户来说,旅游、综艺、电影是他们主要的观看频道;而30岁以上用户更多倾向于公开课、军事、体育等内容。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祖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