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京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收徒

2017-12-11 08:0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京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收徒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12月8日,京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在国家京剧院收徒白玮琛、李静、苏昊三位年轻弟子。刘秀荣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得旦行宗师王瑶卿先生真传,同时受业于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和尚小云、荀慧生等前辈艺术家,今年已经80多岁高龄。刘秀荣经常演出的剧目近百部,先后改编并演出了《十三妹》、《珍珠烈火旗》、《大英杰烈》、《百花赠剑》等剧目。她退出舞台之后,曾多次担任梅花奖、文化部精品工程等全国性大赛评委。

虽然年事已高,但刘秀荣一直心系京剧传承大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传人,长期坚守教学一线,拜师仪式上刘秀荣也表示:“我去年12月在京剧院排演《棋盘山》给学生们做示范时腿受伤到现在还没好,但我还是愿意一招一式地给学生们示范,我会倾囊相授,我从来不做挂名的老师,我肯定会真教。”此次新收的白玮琛、李静和苏昊三位徒弟是刘秀荣亲自严格挑选的,她对她们也表达了深切希望。白玮琛是国家京剧院三团的青年演员,之前曾跟刘秀荣老师学习过《棋盘山》。李静来自云南省京剧院,和刘秀荣老师结缘10年,学习过《拾玉镯》等剧目。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