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巴当代文化“对话” 有故事就有魅力
2017-12-10 09:13 千龙网

12月9日至2018年3月3日,“对流—中巴当代艺术展”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举办。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千龙网北京12月9日讯(记者纪敬) 12月9日,“对流—中巴当代艺术展”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开幕,呈现了中巴两国共42位重要当代艺术家的100多件作品。

本次展览在两国艺术家的作品之间构建直观的联系,在材料使用、图像风格、工作方法、问题意识、社会表征、历史叙述等不同的层面上相互连接,体现出两国艺术家在深处的共性,激发互相的共同体意识,并展现了有意义的差异,回应当今全球化主题下的多中心议题。

《欢快的心情》三联画  路易斯·泽尔比尼  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周旭君在开幕式上表示,“对流:中巴当代艺术展”隶属于美术馆的“金砖国家当代艺术展览计划”。希望公众通过这个展览,能够了解中巴当代艺术之间的共性与个性,以及艺术发生和创作背后的文化背景,从而感受到艺术给予人们的思想、情感以及文化力量。

展览中方策展人鲍栋介绍了展览主题“对流”的两层含义:一是中国跟巴西艺术家直接面对面的交流;二是站在全球视野去看待当今的文化和艺术。他希望本次展览能使中国跟巴西以及别的国家的交流形成一个潮流,真正让“对流”变成一个全球文化当代艺术交流的生态系统。

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3月3日。展览期间,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与北京大学巴西文化中心共同推出系列公共教育项目“中巴文化对话”,包括讲座、文化工作坊、特色演出、电影放映等多种活动,向社会公众系统而开放的梳理“巴西”的历史与当下,展现“巴西”的故事与魅力。

《冠军》布面和织物丙烯。画家莱达·卡通达喜欢利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及材料,制作拼贴,缝制织物,包括T恤、商标、足球、滑板。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卡杜》布面和织物丙烯 莱达·卡通达  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未名湖》铝板油画。李松松的作品常以老照片为基础,以强烈的笔触和色块形成了有浮雕感的绘画风格。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一粒尘埃》布面油画  欧阳春 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责任编辑:王焕(QX001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