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际非遗大数据平台上线

2017-12-08 08:40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国际非遗大数据平台上线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希望联合会、永新华控股集团,永新华韵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发起,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指导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数据平台于日前正式上线,通过在线平台实现“互联网+非遗”的活态传承。

据该项目负责人罗勇介绍,大数据平台是以互联网为媒介的保护、传承和交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平台。该数据平台建立了非遗项目统一的分类标准和惟一的国际标识编码,搜集并整理了全球220万项语言版内容。目前,该数据平台已搜集了超过3万项非遗项目,收录传承人3000余人,覆盖了105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卢扬 郑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