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云中渔歌”讲述长江文化魅力

2017-12-07 08:1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云中渔歌”讲述长江文化魅力

近日, 2017“云中渔歌”艺术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展览突破以往的单纯作品的展示形式,几个展厅更像是一幅移步换景的长江图,让观众直观感受到了长江沿岸的文化魅力。

“展览以长江流域为背景,通过摄影、纪录片、文献、装置等艺术表现方式描绘一个地域在不同时期、不同视角下的现实生态,意在推动传统与当代的融合与对话,完成传统民间艺术向当代性转化。”时代美术馆馆长、策展人赵燕表示。

展出的几十件作品以互相渗透的方式在不同展厅中交错呈现,结合摄影、影像、装置、互动空间等多个领域的艺术形式,沿着长江流域、走访相关致力于乡土文化研究的学者、音乐人、当代艺术家等进行深入互动,展开地域文化生态的话题探讨和艺术实践,期望给观者带来多重的视觉和情感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提供了两条路径供观众参观,一条是以回望、记录的方法来面对现实所出现的巨变,例如杨铁军、肖萱安、杨超等以摄影、纪录片、文献的方式客观描绘了一个地域在不同时期、不同视角下的现实生态。而刘毅、王骁雄等年轻新生代艺术家,则在围绕展览主题的同时,走向更为实验性的带有新时代建构意志表述方式的探索,更多地呈现对形式语言的试验,以及探寻空间甚至空间以外的现实相关问题和更多的可能性。据悉,云中系列作为关注中国原生态文化的公益项目,已被纳入2017年第十四届海淀文化季系列活动重要单元。从2011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了云中牧歌、云中山歌、云中藏歌等六届系列艺术展览。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