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四届中国油画展探究抽象精神

2017-12-06 08: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第四届中国油画展探究抽象精神

历经八个月筹备,由中国美协主办的“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第三区段)抽象—当代中国非具象油画艺术展”首展,近日在今日美术馆开幕,集中展示一批优秀中国抽象油画。

作为舶来品的油画在中国经过百年发展,逐渐形成具有本土文化因素的东方民族油画语言体系。此次展览是继2015年举办第一区段“心像——中国表现性油画研究展”,2016年推出第二区段“真像——当代中国写实油画的新发展研究”之后,对当代中国非具象油画的一次集中呈现。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03件,共分为评委作品、特邀作品、海选作品三大板块。其中,海选部分共收到来自全国的675位艺术家作品2557件,经复评最终入选作品76件。

在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看来,中国的油画艺术依然存在不少争议,画写实被认为是保守;画表现就认为很现代,而画抽象又被批看不懂。“一个好画家应该从传统积累起来的根系里汲取营养,多从基础语言上下功夫,而不是片面追求风格。”他希望本次展出可以启迪学术新思维,展示推介青年艺术家。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展至12月29日。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陈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