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王俊凯们”如何唱响《中国梦》

2017-12-05 08:0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王俊凯们”如何唱响《中国梦》

“五千年文明宅兹中国,三千年礼乐仪表四海,承天地精神定日月乾坤,化万事万物生生不息”……水关长城上激昂有力的诵读声开启了《中国梦》青春版MV的壮丽篇章。录制现场集结北京电影学院王俊凯、关晓彤、郭子凡,中国传媒大学刘美麟、北京大学姜学文、湘潭大学洪雨雷等来自全国各地百所高校百名大学生。11月29日,《中国梦》青春版MV一经上线即获热烈反响,不到两天播放量就已接近1.5亿,不到四天播放量已突破2.4亿。

《中国梦》青春版MV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等单位出品。总策划、制作人、出品人孙涌智表示:“希望每个代表学校甚至是代表一座城市来的同学,能把践行中国梦的精神和这首歌带回自己的学校和城市。歌曲的录制过程中有很多的困难和不确定因素,三天完成拍摄,参与的学生和工作人员几乎都没怎么合眼。从11月21日下午5点团中央学校部向全国几百所高校下发通知,到29日凌晨作品完成,8天时间里,我睡了不到10小时,经历了很多的困难和不确定,但结局是完美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歌曲《中国梦》由孙涌智作词,曹悦、孙涌智作曲。孙涌智告诉记者:“创作《中国梦》我用了近三年的时间。用一首歌去诠释中国梦思想,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庆幸我用自己的方式做到了。”今年10月3日,《中国梦》在中国人民大学八十周年校庆纪念大会上由80位校友首唱,现场三千学子和鸣。随后,在腾讯视频上线半个月播放量就已突破4亿。

11月21日,团中央学校部和青年观察家微信公号线上发布召集令,一天之内即收到100多所高校几百份报名材料。经过连夜筛选,11月23日中午敲定基本人选。紧接着通知所有学校学生,11月24日早晨9点在中国传媒大学拍摄校园外景,25日全天在棚内录音录像,26日赴天坛、水关长城拍摄外景,27日、28日通宵剪辑、加工、送审……如此紧凑的时间完成如此宏大的拍摄。孙涌智说:“这次制作这个来自百所高校百名大学生的《中国梦》青春版,就是想用青春的激情活力点燃中国梦。”

参与MV录制的王俊凯表示,“我们都有自己的中国梦,和全国百名优秀大学生一起录制MV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这不仅是我们对于中国梦的追求,更传递着一种正能量。”实际上,这种正能量在录制过程中就处处可见。见到孙涌智时,王俊凯鞠躬问候“老师好”, 状态完全是“大学生”,而非“大明星”。孙涌智回忆,在录音和录像时,王俊凯精益求精,几次主动提出,“老师,我可以再录一条吗?”本来已经没问题的拍摄,他觉得自己的状态不够完美也重新拍摄,既礼貌周到又极具敬业精神。

据悉,《中国梦》青春版之后,孙涌智还计划推出更多版本,“譬如,少年版、五十六个民族合唱版、各行各业精英版、广场舞大爷大妈版、海外留学生版”。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伦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