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艺术家舒勇作品获世博会金奖

2017-12-05 07:4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艺术家舒勇作品获世博会金奖

相信不少人对矗立在国家会议中心前面的雕塑《丝路金桥》并不陌生,由艺术家舒勇创作的这件作品如今斩获世界博览会金奖。12月3日,哈萨克斯坦G—GLOBAL公共外交平台国际秘书处常务秘书长谢尔盖·亚库舍维奇专程来京,代表阿斯塔纳世博会组委会、上海合作组织和G—GLOBAL,分别向《丝路金桥》和舒勇颁发世博国际金奖和杰出艺术终身成就奖。

《丝路金桥》是一座用琥珀方砖砌成,以中国赵州桥为原型的金色琥珀桥梁,每块砖内镶嵌各色绢花,通透的桥体呈金黄色。这件作品此前曾前往2015年米兰世博会参展,并于2017年助阵“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出席了当天颁奖仪式。在他看来,“一带一路”本身就是一座“桥”,“丝路金桥”用艺术方式再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新时代“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文化符号。舒勇介绍,镶嵌在桥上的每一块砖都融入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花,一朵花代表一个国家、一个族群,它们叠加在一起,象征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力架设一座通往美好世界的金桥。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陈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