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17北京文化志愿者“温暖在我心”主题活动启幕
2017-12-04 15:3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4日讯(记者孙梦圆)2017年12月4日,在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万人百站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北京文化志愿者2017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东城区东四街道办事处主会场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总结了2017年北京文化志愿者的服务成果,共有47个优秀文化志愿者团队、115个优秀文化志愿者个人、21个优秀文化志愿者项目受到表彰。北京志愿者的优秀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原北京军区总医院副政委孙茂芳感言:“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宣传十九大精神,同时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这个集体。作为一名文化志愿者,我始终会铭记党的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怨无悔地服务人民群众。”

2017年12月4日,在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万人百站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北京文化志愿者2017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东城区东四街道办事处主会场拉开序幕。图为2017年北京文化志愿者优秀个人代表受到表彰。千龙网记者 孙梦圆摄

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副主任张巍向千龙网记者介绍,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北京文化志愿者通过“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自身文艺特长的结合,发挥自身深入基层、带动群众开展文艺创作、文艺表演的优势,通过专家和群众携手自编自演以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布置展览展示等活动为宣讲十九大精神贡献群众文化的力量。在主会场,东城区的老党员、快板沙龙的发起人、中国曲艺家协会快板书名家、专家型北京文化志愿者李世儒和他的搭档于连贵,带领青年演员一起演出了原创音乐快板《纵情高歌十九大》,另有多名文化志愿者演出了原创舞蹈《筑梦》、原创诗朗诵《十九大礼赞》、独唱《祖国慈祥的母亲》、二重唱《不忘初心》等精彩的文艺节目。现场观看演出的群众王大妈表示,这些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文艺节目特别贴近群众,感觉就是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情,通过精彩节目可以感受到党的十九大带给百姓生活的温暖。

2017年12月4日,在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万人百站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北京文化志愿者2017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东城区东四街道办事处主会场拉开序幕。图为文化志愿者表演原创舞蹈《筑梦》。千龙网记者 孙梦圆摄

2017年12月4日,在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万人百站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北京文化志愿者2017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东城区东四街道办事处主会场拉开序幕。图为文化志愿者表演原创诗朗诵《十九大礼赞》。千龙网记者 孙梦圆摄

据悉,北京市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于2009年,截止目前,北京文化志愿者注册人数达到近4万人,人均服务时间接近3小时,全市在册的文化建设团队接近400支。随着志愿者队伍的不断壮大,针对志愿者的精神文化培训也在不断增多。为落实宣讲十九大精神,此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在全市21个文化志愿者服务分中心、各文化站、文体中心举办系列活动,通过文化志愿者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朗诵爱国题材诗歌、读辅导材料、读报、出板报、展板、宣传栏、观看十九大视频、交流心得等形式,掀起北京市民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孙梦圆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