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美丽延庆”画展走进中国美术馆

2017-12-04 08:2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美丽延庆”画展走进中国美术馆

“北京意象·美丽延庆”绘画作品展近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出的90幅画作分为油画和国画两大类,在方寸之间再现延庆人文风貌。

始于2010年的“北京意象”是市文联主办的大型美术创作工程,主要包括举办一场高规格绘画大展,出版一本画集,通过反映地区精神风貌的画作,全面立体宣传北京国际文化之都形象,推动北京美术创作的繁荣与发展。此项活动每年与本市一个区合作,延庆区是“北京意象”第八站。今年的美术创作工程集中对延庆风光、历史人文、人文景观、典型人物进行了深入挖掘、梳理。从创作内容看,除常规性呈现以龙庆峡、松山、玉渡山为代表的延庆风景,以及包括妫川广场、夏都公园、妫水公园在内的人文景观和延庆地区涌现出的优秀人物外,还挖掘了八达岭长城、古崖居、大庄科辽代冶铁遗址、九眼楼、青龙桥火车站为代表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艺术化再现以花会、秧歌、高跷、竹马、旱船、龙灯为代表的延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据悉,本次展览由市文联和延庆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将持续展至12月10日。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陈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