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匡时秋拍呈现齐白石专场

2017-12-01 08:4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匡时秋拍呈现齐白石专场

昨日(11月30日),北京匡时2017年秋季拍卖会开始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预展,中国书画、宫廷瓷玉、古董珍玩、国石篆刻、紫砂茶香、现当代艺术等板块的3000余件精品将分为31个专场上拍,其中,即将于澄道——古代绘画夜场亮相的石涛《杜甫诗意册》、即将于澄道——近现代绘画夜场亮相的傅抱石的《雪夜访友图》,以及即将于“天机自得”齐白石书画夜场亮相的《夏山图》《无量寿佛》等最受市场和藏家关注。

此次匡时秋拍中国书画板块共推出四大夜场,除澄道——古代绘画夜场、澄道——近现代绘画夜场、畅怀——历代书法夜场三个“明星专场”外,还特别推出了“天机自得”齐白石书画夜场。匡时中国书画部主管晏旭表示,齐白石作品一直是市场上“硬通货”,而此次专场中的40余件作品,其中《夏山图》是此次专场中最受关注的作品。晏旭表示:“齐白石的山水画多作于上世纪20年代,后难得一见,此幅作品创作于1922年,为齐白石59岁时所作,可谓山水画创作高峰时期的难得之作。”更为难得的是,根据此幅作品题识可知,作品首先是壬戌年齐白石赠给“致坡将军”的,后散落市井,被“辅臣先生”于友人处见后,购买回来并央求齐白石再题于画上,从而形成了这幅作品上双题识的结果。据悉,《夏山图》估价为1000万元至1200万元。

这几年拍卖市场一直处于调整期,各大拍卖公司在选择“减量提质”的策略同时,也一直期待市场回暖。“目前市场对于作品的选择变得更挑剔,对于价格的判断更加回归到价值层面。一部分藏家比较惜售,不愿意把作品拿出来,而市场浮现出来的新鲜面貌又比较少,但是随着经济结构的调整,我们也期待市场有新的面貌出现。”据悉,北京匡时2017年秋季拍卖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预展,其中预展日期为11月30日至12月2日,拍卖则于12月3日至4日举行。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