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捷克乐队演绎《天籁·丹青》

2017-12-01 08:28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捷克乐队演绎《天籁·丹青》

作为京演集团冰雪之约演出季的重头戏之一,《天籁·丹青》音乐会将于今晚在京演民族宫大剧院上演,来自捷克的萨克斯四重奏Saxophone Syncopators乐队将带来顶级表演。

昨天,乐队的四位成员抵达北京进行排练。据乐队队长方所维兹介绍,这个萨克斯四重奏乐队成立于4年前,几位成员都有古典音乐的基础。

此次音乐会是2017年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重点项目“中东欧16+1”的系列演出,此前已经举办了两场,音乐家分别是匈牙利小提琴大师马格·佐尔坦和美国钢琴家雅诺维斯基。

据音乐会总协调人邱星影介绍,此番来京的是捷克惟一一个萨克斯四重奏组合,演出曲目涵盖古典音乐、爵士乐和电影配乐,既有巴赫、莫扎特的作品,又有根据六布朗兄弟、哥伦比亚六重奏等原声带转录的早期爵士乐,配合以背景LED屏上的胡弘先生的丹青作品,观众将在现场欣赏一场东西方文化的对话。此外,乐队还将演奏卓别林30分钟默片音乐,同时大屏幕播放电影画面进行配合。据悉,这支乐队的演出不但幽默风趣,同时在演出中还将演奏中国乐曲《茉莉花》。信报记者 张学军/摄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学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