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郝苗:要唱好民族音乐作品

2017-12-01 08:28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郝苗:要唱好民族音乐作品

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近日在广州谢幕,程皓如、陈学弘、王泽南、于海洋等20名选手获奖。本届金钟奖评奖期间,往届金钟奖得主举办了一场“金钟之星”音乐会,参加演出的中国音乐学院副教授郝苗表示,希望年轻歌手一定要唱好民族歌曲。

郝苗是从德国留学归来的声乐博士,十年前曾在广州获得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声组金奖,十年后重返老地方,她以近乎完美的方式展现了她日益精湛的唱功和饱满的艺术表现力。对于那些年轻歌手,作为金钟奖过来人,郝苗建议说,歌不需要大,但要适合自己,最重要的是要唱出歌曲的内涵和情感。

此前,在德国留学期间,郝苗不但出色完成了博士学业,同时也在歌剧舞台上初露锋芒,先后出演过《尼布龙根的指环》、《游吟诗人》等多部歌剧,回国后还参加了国家大剧院《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和《兰花花》等演出。

郝苗认为,“我们不能连自己的语言都唱不好,就去唱西洋歌剧。作为中国人就得把中国话说好、把中国歌唱好,然后你才能把别人的东西学来,最终做到洋为中用。”郝苗透露,明年初,还是在广州,她将举办一场音乐会,把自己多年来积累的中外艺术歌曲以及自己演过的歌剧中的咏叹调,进行精选之后唱给喜欢自己的观众。令她兴奋的是,到时候将有三位国内声乐界的大咖为自己助阵,并演绎最拿手的音乐作品。至于三位大咖的身份,郝苗卖了个关子,“到时候会令人大吃一惊。”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学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