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叶少兰挂帅“梅团”海外巡演将启程

2017-12-01 08:1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叶少兰挂帅“梅团”海外巡演将启程

北京京剧院历史上首次由民营企业家出资的海外巡演即将启程——12月18日至明年1月6日,梅兰芳京剧团将以70人的强大阵容、携全新编排的经典远赴加拿大温哥华,当今叶派掌门叶少兰将挂帅艺术总监。而此次为期近20天的演出也将是5年框架协议的第一站,未来,“梅团”还将陆续登陆美国、意大利等国。

据悉,此次演出李宏图、朱强、陈俊杰、郭伟、窦晓璇等名家、名角将悉数登台,剧目除经典武戏折子戏《三岔口》、《闹天宫》外,还有《白蛇传》、《吕布与貂蝉》、《赵氏孤儿》、《霸王别姬》等大文戏。梅兰芳京剧团团长李宏图表示,“1997年我们出国演出《雏凤凌空》时,本以为最后的开打会最受欢迎,但没想到竟然是‘金殿论辩’那场效果最好,这足以说明国外观众对于文戏的接受能力。”

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说,“作为‘一带一路,京剧之旅’五年计划的一个开始,北京京剧院与中意博联(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天涯星灿文化发展中心已经拟定了一个五年的框架协议。由这两家民营公司出资运作,北京京剧院携优秀经典剧目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去演出。京剧赴海外要立足于商业化道路,逐渐减少对政府的依赖,这就需要我们整合各种资源。当企业参与运作时,我们不是要把包袱转嫁给他们,而是要相互嫁接,真正找到京剧海外运作的商业模式。”据悉,5年时间助力京剧走出国门,两家民企的投资预计将达上亿元。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郭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