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金马最佳动画《大世界》定档

2017-11-27 08: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金马最佳动画《大世界》定档

11月25日晚,动画电影《大世界》(原名《好极了》)在第54届金马奖上斩获最佳动画长片奖项,而大陆观众也将很快在银幕上看到该片,片方日前宣布该片定档于2018年1月12日上映。

作为首部入围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华语动画电影,《大世界》凭借极致的现实风格,成为国产动画电影又一里程碑式的力作。这是一部荒诞诙谐、现实题材的电影,讲述了多股势力围绕一笔百万现金发生的连锁故事。面对巨额诱惑,各色人物做出不尽相同的选择,甚至不惜走上歧途。影片真实展现出“大世界”下一群“小人物”的生存百态。其表现力度不亚于真人片,甚至更加残酷和冰冷。片中有大量能让中国观众产生代入感的元素,比如选景参考了诸多中国城市实景,有楼盘广告林立的马路边、拆迁工地、菜市场,而其中穿梭的人物则是当下中国很有代表性的社会群像,包括工地司机、“杀马特”青年、网吧小妹、民间科学家等。片中还穿插了诸多大众关注的社会现象和议题,比如整容、拆迁、催婚等。

影片由动画导演刘健完全独立完成。刘健一人包揽影片的编剧、导演、绘制、音乐制作等各项工作,影片历时三年完成。对于片中表现的“残酷现实”,刘健选择了用诙谐幽默的手法去表现,很大程度上减弱了题材带来的沉重感。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聂宽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