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杂《九级浪》问鼎金虎奖

2017-11-27 07: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杂《九级浪》问鼎金虎奖

11月26日,第四届中国国际马戏艺术节赛场传来喜讯,中国杂技团杆技《九级浪》从18个国家25个全球顶尖水平的杂技马戏参赛节目中脱颖而出,以无可争议的绝对创新优势和雄厚的综合实力,荣获“金虎奖”第一名。这也是该节目继荣获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金奖后,首次参加国际赛事并问鼎金奖。

杆技《九级浪》是一个由杂技、道具、编排等各行业大师共同创意成就的全新作品。节目创排灵感来源于俄罗斯著名画家艾伊瓦佐夫斯基的代表之作,刻画了在茫茫大海中一群乐观豁达而又勇敢无畏的年轻水手,征服最险恶的“九级浪头”的过程。他们以平衡稳定预示着风平浪静,辗转腾挪象征着惊涛骇浪,整个表演过程跌宕起伏,令人感觉惊心动魄。

该节目还荣获了世界马戏联合会主席、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艺术节副主席乌兹·皮尔茨和太阳马戏团创始人盖伊·卡隆代表夏威夷亚太文化公司颁发的两个评委特别奖,并在这次赛事中获得了世界杂技最高赛事——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艺术节参赛邀请函。美国火鸟制作公司总裁皮特·杜宾斯基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个节目,“不只是喜欢它的技艺高超,更喜欢它的创新想法,这是我近几年来见到的最好的创意。”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