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17北京纪实影像周”汇集37部优秀纪录片

2017-11-26 16:0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2017北京纪实影像周”汇集37部优秀纪录片

记者 李俐

近年来,随着《航拍中国》、《本草中国》、《二十二》等国产纪录片佳作不断涌现,纪录片已经走出了小众困境,不断走进大众视野。日前,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北京纪实影像周”在朝阳规划艺术馆隆重开幕。

作为开幕影片,纪录片《落地生根》在当天的活动中首次呈现在观众面前。该片讲述了深居怒江大峡谷山脊上的勤劳乡民,在当地政府践行“精准扶贫”的具体帮扶措施下,努力改变命运、脱贫攻坚的故事。影片放映结束后,《落地生根》主创团队走到台前,分享了创作过程中的感受。总导演柴红芳表示,她和团队自今年4月开始,进行了为期一个半月的调研以及5个月的拍摄,她最想通过影片表达的是中国农民身上的美德、人格魅力以及他们勤劳、热爱土地、相信并愿意配合政府的决心,“我心里一直有个愿望,就是中国故事能让世界看见。”柴红芳说,中国正在经历波澜壮阔的历史性变革,纪录片人应当抓住机遇,无愧于这个时代,作历史忠实的记录者和传播者。

据了解,北京纪实影像周的各项活动将包括《二十二》、《镜子》、《本草中国》等“现象级”佳作在内的37部国内外优秀纪录片将在8家院线、10家城市艺文空间及高校进行121场展映,以馔京城广大纪录片爱好者。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也将在活动期间展播《我们这五年》等在内的十余部优秀国产纪录片。此外,主题论坛等产业活动将在北京市朝阳规划艺术馆举行。同时,市民还可以在这里参观纪实影像图片、纪实设备等展览展示。

在本届纪实影像周期间,主办方还将以最生动、最鲜活的“直播纪实”形式,围绕北京的经典“老字号”品牌,在爱奇艺网展开不少于10小时的最具“京味”的在线直播。届时,年轻的主播将在三天的直播时段内,走访内联升、瑞蚨祥、中国书店、都一处、便宜坊等京城老字号,通过普通观众以及美食爱好者的参与,让更多人体验什么才是“地道北京味儿”,带动受众对于北京“老字号”的关注,并将工艺、美术、美食等传统文化传播到全球。J203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