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变身文物大观园 琉璃厂邀你来看展
2017-11-24 16:1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24日讯(记者孙梦圆)“2017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正在北京保利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千龙网记者了解到,北京琉璃厂文化街作为本届文物国际博览会唯一的分会场,今年,琉璃厂结合自身优势,精心策划了三项重要的文物交流活动,成功化身为文物大观园,全力为文物爱好者打造交流品鉴的艺术平台。

观展:名家画作展示京畿风云

书画是历代文人表达情怀的一种重要途径,清末民初一群聚集在京畿地区的文人秉承着保存传统文化精粹的宗旨,自发形成了“京津画派”。作为此次文物国际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市文物公司甄选出齐白石、陈师曾、吴作人、黄胄、启功等书画名家的63幅佳作,在琉璃厂虹光阁举办“三辅丹青——‘京津画派’公益画展”以展现京畿百年风云。

“2017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分会场于11月24日至27日在琉璃厂举办。图为“京津画派”公益画展参展作品。千龙网记者 孙梦圆摄

“2017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分会场于11月24日至27日在琉璃厂举办。图为“京津画派”公益画展现场观众在参展画作前交流心得。千龙网记者 孙梦圆摄

“2017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分会场于11月24日至27日在琉璃厂举办。图为“京津画派”公益画展现场观众在参展画作前驻足参观。千龙网记者 孙梦圆摄

在北京市文物公司总经理李晨看来,“京津画派”不仅表现了当时京津冀地区的文化动向,也与现代社会有着某种相似之处。“‘京津画派’所处的社会情况和现在比较像,同样是国民经济在高速发展,而传统文化受到西方文化的侵蚀,正面临着丢失,我们搞这个展览其实就是想提醒大家传统文化还是要复兴,看到他们的作品也对我们今天有借鉴意义。”李晨说。

李晨向千龙网记者介绍,本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展览为公益画展,不收取任何费用,按照计划,还将于12月初组织一场知识讲座,邀请专家为广大书画爱好者讲授书画鉴赏知识。

交流:精美文物满足收藏需求

与“京津画派”公益画展同天开幕的还有“全国国有文物商店文物艺术品交流会”,11月24日-26日,交流会在北京市西城区琉璃厂文化街众多门店内举行。千龙网记者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家文物艺术品经营单位携书画、瓷器、玉器等精美文物艺术品在现场展示交流,观众可以近距离接触优秀中国文物艺术收藏品,展出文物同时也可进行售卖。来观展的李先生表示,自己平时爱好收藏书画,听说有交流会,特意从大兴赶来看看,不管能不能淘到宝,长见识是肯定的,这一趟真的不虚此行。

“2017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分会场于11月24日至27日在琉璃厂举办。图为“全国国有文物商店文物艺术品交流会”现场人头攒动。主办方供图

鉴宝:藏品鉴定提高鉴赏水平

据展会负责人介绍,本次展会还特意设置了专家品鉴环节,北京市文物公司将在老字号经营部观复斋组织专家队伍为各位藏友提供专业的现场免费鉴定服务,丰富广大收藏爱好者的专业知识,提高鉴赏水平。

小贴士:

“三辅丹青——‘京津画派’公益画展”

展览时间:2017年11月24日-12月24日,每日9:30-16:30

展览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琉璃厂东街61号

参观方式:免费

“全国国有文物商店文物艺术品交流会”

活动时间:2017.11.24 — 11.26,9:30 — 17:00

活动地址:汲古阁、北京市文物公司各经营部

文物专家现场鉴宝

鉴定时间:2017年11月25日,下午13:30——16:00

鉴定地址:琉璃厂观复斋

报名原则:藏品鉴定采取发号原则,先到先得,限100人,每人限3件。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孙梦圆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