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电影音乐会让经典碰撞

2017-11-24 13:56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电影音乐会让经典碰撞

12月28日晚,京演民族宫大剧院将上演《久石让-约翰·威廉姆斯电影音乐会》,让两位大师经典的配乐作品,结合每部电影精彩的LED画面,故事、画面与音乐相配合,优美的旋律将把观众带入那充满回忆的美好瞬间。

久石让的音乐有一种蓬勃向上的新生命力,温暖而有力量。如《The Rain》、《天空之城》等,柔和舒服且让人动容,音乐与电影的配合相得益彰。而在电影《入殓师》的配乐中,久石让的配乐对主人公心灵的净化和剧情发展的推动起到重要作用,音乐沉静动听,飘渺又时而夹杂着些许忧伤,让人听时几近落泪的同时又从心中涌起对生活的热爱,这则是久石让电影配乐独具的魅力。

而约翰威廉姆斯是杰出的电影配乐大师,他将一生都奉献给了电影音乐配乐艺术,不仅在创作数量上保持前列,而且在创作质量上也追求精良。从20世纪70年代一直到21世纪,他见证了好莱坞电影音乐的重要转折,同时也为电影配乐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一共获得过49次奥斯卡奖提名,5次获奖,被业界称为“美国电影配乐的教科书”。他的音乐作品带着神秘诡异而梦幻的艺术色彩,时而简单诙谐,时而声势浩荡且耐人寻味。二者的“相遇”让音乐会充满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王嘉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