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民企助推京剧“走出去” 北京京剧院梅兰芳剧团赴加演出
2017-11-24 13:39 千龙网

11月24日,北京京剧院梅兰芳剧团赴加拿大演出新闻通气会在北京京剧院举行。千龙网记者纪敬摄

千龙网北京11月24日讯(记者纪敬)记者从北京京剧院了解到,今年圣诞节期间,北京京剧院梅兰芳剧团将携全新编排的经典大戏赴加拿大温哥华演出。

本次出访团由“叶派”名家叶少兰担任艺术总监,李宏图、朱强、陈俊杰、郭玮、韩胜存、黄彦忠、窦晓璇、黄柏雪等优秀演员一起上阵,70人强大的演出阵容在剧团海外演出史上可谓首次,温哥华的戏迷们已经开始抢购演出预售票。

演出剧目有《白蛇传》《吕布与貂婵》《赵氏孤儿》《霸王别姬》《秋江》《大闹天宫》《三岔口》等,于12月22日至28日分别在温哥华女王剧院、莫尔森加拿大剧院、拜尔剧场举行5场演出。2018年1月3日在Royal 维多利亚皇家剧院进行1场演出。

梅兰芳京剧团团长李宏图向记者介绍,本次出访精选剧目不同于以前以武戏、猴戏为主,而是特意选择了《赵氏孤儿》,由马派老生朱强饰演程婴。“西方有莎士比亚悲剧,《赵氏孤儿》就是中国的悲剧。”为了让观众深入欣赏京剧,演出之前都会有关于内容介绍、京剧艺术的导赏,另外还有到大学和社区进行讲座及演出折子戏,既普及京剧知识,又能减少文化差异带来的欣赏障碍,从而更好地推广中国传统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赴加拿大温哥华演出,也是首次采用民营企业助力京剧艺术“走出去”的市场运营模式。北京京剧院与中意博联(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天涯星灿文化发展中心已经拟定了一个5年的框架协议,由这两家民营公司出资运作,北京京剧院携优秀经典剧目到“一带一路”的国家去演出,推动传统文化的海外传播。

目前,除了即将出访的加拿大,2018年在北美进行系列巡演,意大利等地的演出也已经达成意向。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