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阅读季打造书香地铁 首批推荐12本年度好书

2017-11-24 08: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阅读季打造书香地铁 首批推荐12本年度好书

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与北京地铁公司共同打造北京“书香地铁”工程,将在29个地铁站点的82个位置发放带有北京地铁地图和好书推荐的“乘客服务指南”,后续也将有80辆“书香公交”集中亮相。

今天,北京阅读季组委会介绍,书香地铁工程的首批推荐内容,是在北京地铁的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书荐书平台,从图书的导向、学术、思想及是否符合大众阅读偏好等方面作出综合评估后,推出的出版社社长、总编推荐12本2017年度好书,包括《打开文学的方式》《胜者思维》《北京话》《从互联到新工业革命》《东京审判——为了世界和平》《科学与人文新论》《诗的八堂课》《书香传家:家庭阅读指南》《提问诸子》《御窑千年》《智能革命》《中关村笔记》。

首批推荐内容将在书香地铁标志性站点,6号线、2号线朝阳门地铁站,4号线、7号线菜市口地铁站的扶梯广告、大屏、乘客导向牌等位置集中展示。

此外,北京地铁将在29个地铁站点的82个位置发放带有北京地铁地图和好书推荐的“乘客服务指南”。后续也将有80辆“书香公交”集中亮相。

以此为契机,北京阅读季推出“下一个荐书人由你决定”口号,在书香地铁工程框架下,进一步推进“阅读+我”行动,联结社会力量,鼓励更多名家积极参与荐书,号召广大市民在北京阅读季全媒体平台上多多推荐好书。

组委会表示,北京每年开展各类阅读活动近2万场次,受众达1000万以上,2016年北京市综合阅读率达92.24%,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提升到10.88本,数字阅读率达83.57%,纸质阅读率达79.72%,人均年消费402.47元,较上一年度增加41.52元,购买纸质图书年均消费323.39元。通过“阅读+”行动,我阅读、我行动、我推广、我分享的阅读理念深入人心,已有32.43%的北京居民曾经向他人推荐或赠送自己阅读或喜爱的图书,较上一年度提升10.03个百分点,城区居民向他人推荐或赠送过图书的人数比例已超过40%。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北京市举办各类阅读活动已达1万场次以上,户外宣传达1000个点位(道旗、公交、地铁、立交桥、车站灯箱等)。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尹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