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纪实影像周举行 走进老字号直播北京味儿

2017-11-24 08:2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走进老字号 直播北京味儿

“2017北京纪实影像周”于今日至28日在北京市朝阳区规划艺术馆举行。活动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主办,首都纪录片发展协会、北京朝阳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朝阳区广播电视新闻中心承办。以“纪实+”的理念设置了六大板块,真实展现并广泛传播了纪实影像的表现形式。其中,针对古都文化和京味儿文化的北京老字号,主办方将以“直播纪实”形式,走进北京经典“老字号”品牌,直播“地道北京味儿”。

据了解,影像周期间,诸多业内专家、资深从业者,将齐聚一堂,展开专业论坛,梳理近年来纪录片创作中的丰硕成果,并探讨其未来发展前景。而对于领域中“叫好不叫座”的现象,在10月26日举行的纪录片项目发布及签约活动上,国内多家优秀纪录片制作公司、发行公司及投资公司,将实现强有力的合作,推动纪录片产业发展。

同时,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将在活动举办期间,展播十余部优秀国产纪录片,使广大市民足不出户便可看到这些展现中国精彩风貌的纪录佳作。除了在电视荧幕上,市民还可走进包括百老汇、百丽宫、保利国际影城、金逸影城、卢米埃影城等在内的8家商业院线,欣赏推出的特别展映作品,包括曾斩获多项国际大奖的《持摄像机的人》、《女猎鹰人》、《当保罗穿越大海》、《蓬勃的生活》等9部国外精彩纪录片。

在本届纪实影像周期间,针对古都文化和京味儿文化的北京老字号,主办方将以最生动、最鲜活的“直播纪实”形式,围绕北京的经典“老字号”品牌,在爱奇艺网展开不少于10小时的最具“京味”在线直播。届时,年轻的主播将利用最新潮的直播方式,在三天的直播时段内,走访内联升、瑞蚨祥、中国书店、都一处、便宜坊等京城老字号,通过普通观众以及美食爱好者的参与,让更多人体验什么才是“地道北京味儿”,带动受众对于北京“老字号”的关注,并将工艺、美术、美食等传统文化传播到全球。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郭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