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17年度“最具潜力艺术家”揭晓
2017-11-23 09:14 千龙网

11月22日,“以你为荣”2017中国最具潜力艺术家作品联展开幕式在云南美术馆举行,不仅展出本届获奖学生的优秀作品,还展出周昌新的重彩油画作品,邀请了前六届的获奖艺术家展出其最新的艺术作品。同时,第七届“昌新艺术奖学金”暨2017年度“最具潜力艺术家”揭晓。

11月22日,“以你为荣”2017中国最具潜力艺术家作品联展开幕式在云南美术馆举行。(千龙网发 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供图)

2017年,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周昌新艺术基金继续实施“优秀艺术类研究生扶持计划”,依年度评颁“昌新艺术奖学金”。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杜大恺,《美术》杂志社社长兼主编、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尚辉,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牛克诚,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张祖英,书画鉴定专家陈岩和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院长周昌新等7位作为评审委员会委员,从18所艺术高校的众多申请者中最终评选出前20名获奖者。

11月22日,“以你为荣”2017中国最具潜力艺术家作品联展开幕式在云南美术馆举行。图为颁奖现场。(千龙网发 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供图)

2017年度入围最具潜力艺术家奖的分别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于婉莹,中国艺术研究院李琳,中国美术学院潘洋,中央美术学院丛涛、高祥恒、陈伊擘、李卓,中央民族大学王圆明、韦金料,广西艺术学院李昂,广州美术学院戴小曼,湖北美术学院费凯,鲁迅美术学院刘晓婷,山东艺术学院张伊梦、贾琦琦,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黄家学,四川美术学院李琪,天津美术学院石秀妍,西安美术学院范邦宇,香港中文大学潘高洁。

经过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评选,最终3名年轻艺术家从20位获奖名单中脱颖而出,获得“最具潜力艺术家”奖,分别为:金奖获得者中国艺术研究院李琳;银奖获得者中央美术学院李卓;铜奖获得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于婉莹。获得“最具潜力艺术家”前三名的年轻艺术家将由主办单位邀请前往国外进行为期8天的考察交流。

自2014年起,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与中华文化促进会共同发起实施“优秀艺术类研究生扶持计划”,依年度评颁“昌新艺术奖学金”,并举办“以你为荣——中国优秀艺术研究生作品展”, “昌新艺术奖学金”的评选范围由大陆地区扩展到两岸三地,获奖名额扩至20名,最终评选出的前3名可获颁年度“最具潜力艺术家”荣誉称号,由主办方邀请前往国外进行为期8天的考察交流。2015年还增设了针对参评高校的“优秀组织奖”,第一名获得者所在学校的组织方,可获得前往欧洲考察交流的名额,第二、第三名获奖研究生所在学校获颁“优秀组织奖”荣誉证书。

展览持续至11月30日。

责任编辑:孙梦圆(QZ000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