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传承版《曹操与杨修》首度晋京演出

2017-11-23 08:3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传承版《曹操与杨修》首度晋京演出

新编历史京剧《曹操与杨修》在22年前北京首演时就被业内称为“京剧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自此常演不衰,拿遍了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和首届中国京剧节等无数大奖。前晚在长安大戏院演出传承版《曹操与杨修》也是由原版曹操的扮演者、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先生担任艺术指导,以杨东虎、董洪松、陈圣杰等一批年轻演员经过近一年的系统学习,搬上舞台的。

上海京剧院是从2013年确立“尚长荣三部曲”传承三年发展计划的,尚长荣倾囊相授,时至今日,青年演员搬演《曹操与杨修》、《贞观盛事》和《廉吏于成龙》三部当代经典,也让尚长荣非常欣慰。尚长荣说:“他们每一位都是上京的未来,更是京剧的希望。”

《曹操与杨修》讲述了三国战乱时期识才用人的曹操和天赋异禀的杨修之间的争斗以及生死纠葛,编剧陈亚先突破了简单道德层面的评判和历史评判的局限,以更为深邃的人文内涵注入剧本哲理精神,即便已经过去30年,依旧启迪着当代观众的思考,焕发出作品强大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和璐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