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重温话剧大师易卜生经典之作 《玩偶之家》再登大剧院

2017-11-23 08:13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玩偶之家》再登大剧院

在即将迎来开幕运营十周年纪念日之际,国家大剧院首部自制小剧场话剧《玩偶之家》将于12月8日至22日再度亮相,由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王千予、罗巍等联袂演绎这部挪威剧作家亨利克·易卜生最著名的代表剧作。

2017年,中国话剧自诞生之日起已走过110年的历史。其中,作为“现代戏剧之父”,亨利克·易卜生是对中国现代戏剧影响最大的剧作家之一。1914年上海“春柳社”首次演出“幕表戏”《玩偶之家》,也让该剧成为中国话剧史发展的重要“见证”。娜拉的摔门而出,无论戏剧舞台还是现实生活中,都引发了规模不小的全民讨论。时代使然,娜拉口中“首先我是一个人”的呐喊呼号也为该剧贴上了“社会问题剧”的标签,被赞誉为“极大推动了妇女解放运动的发展”。

2014年,为纪念《玩偶之家》在中国首演一百年,国家大剧院特邀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导演任鸣,忠于原著,本着“向易卜生经典文本致敬”的创作理念,打造国家大剧院首部自制的小剧场话剧《玩偶之家》。

对于这次再登舞台,导演任鸣表示:“易卜生一百多年前提出的社会问题、人生问题、婚姻问题到今天不但依然存在,甚至更加尖锐、复杂而激烈,依然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和存在价值,仍能引起观众的思考和共鸣。”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王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