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话剧《呼吸》由“孩子”引发爱情讨论

2017-11-22 08:3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话剧《呼吸》由“孩子”引发爱情讨论

由上海“椎·剧场”出品、北京中间剧场联合制作的话剧《呼吸》将于本周五登陆中间剧场。该剧由英国作家邓肯·麦克米伦创作,瑞士导演艾利亚斯·派里希执导,优秀青年话剧演员孔雁、李嘉龙出演。讲述了年轻情侣关于“孩子”谈话内心潜藏的焦虑。《呼吸》自今年3月首演以来口碑不错,并荣获了2017上海·静安现代戏剧“壹戏剧大赏”年度最佳小剧场戏剧奖。

《呼吸》描述了一对年轻的情侣,女博士和自由音乐人爱情的日常。在剧中,当“该不该生一个孩子”这个话题被提出,这段关系下潜藏的焦虑浮出水面,女人善辩、心思缜密地提问,不断地自我质疑又自我和解;男人被动、偏向随遇而安。在“生不生孩子”的讨论中,双方的情绪不断发生着微妙的变化。

剧目是英国编剧邓肯·麦克米伦的代表作之一,此前该剧曾登上德国柏林的邵宾纳剧院的舞台,而担任导演的是首次在中国指导《呼吸》中文版话剧的瑞士导演艾利亚斯·派里希,其指导剧场作品经验丰富,一直坚持文本内容要与当下社会生活产生直接的联系。据制作方介绍,自今年3月该剧首演以来,获得了业内专家、媒体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并一举获得2017上海·静安现代戏剧“壹戏剧大赏”年度最佳小剧场戏剧殊荣。此次,剧目将于11月24-26日、12月2—3日在北京中间剧场上演。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郭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