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法国著名绘本作家携新作对话小读者

2017-11-22 08:1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法国著名绘本作家携新作对话小读者

法国著名绘本插画作家贝娅特丽丝·阿勒玛尼娅(Beatrice Alemagna)近日携带新作《旅行愉快,宝贝》来到位于北京二十一世纪大厦的艾伯迪家庭俱乐部,与小读者们分享了书中主角——一位爱旅行的小男孩的故事。

贝娅特丽丝·阿勒玛尼娅已经出版过30余本童书。新书《旅行愉快,宝贝》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总社引进出版,是贝娅特丽丝自编自画的绘本,从孩子的角度理解睡前的准备过程,把睡觉比作去旅行,故事的篇幅虽然短小,但读来妙趣横生,“梦即旅程”的设置也颇具哲思。活动现场,贝娅特丽丝用法语朗读了《旅行愉快,宝贝》的原版故事,温柔道出法语情境下小朋友的睡前心里话,这对中国小读者来说无疑是一种别样生动的阅读体验。

北京理工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贾金莉从美学和儿童成长心理层面对《旅行愉快,宝贝》进行了解读,家长们也和贝娅特丽丝分享了培养孩子入睡能力的小技巧。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图书总监、图书出版策划人、同为插图画家的缪惟认为,这是一部真正贴近儿童生活、富于儿童情趣的好作品,从中可以领略到作者对婴幼儿生活与思维方式的熟悉以及独特的思考。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崔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